今天與癌症希望協會「王正旭」先生和高雄長庚副院長「張永明」先生,

在高雄長庚一同關懷癌症的病患,

我們一間一間的進入病房,

並且給予適當的關心與關懷,

這些患者從最年輕的二十幾歲到九十二歲都有,

我臉上始終掛著我的笑容與她們說話並且給他們一些些的溫暖,

她們也都很開心的迎接我,

甚至還跟我說:「我有在電視上看到你,你一定要加油!」

真是令我為之動容啊!!

其中,遇到了幾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,

與大家分享。

首先是先與我年紀差不多的女生叫做「音觀」照面,

一見面著實讓我嚇一跳,

因為她完全沒有一絲可看出是哪裡生病的模樣,

反而笑的超開朗的迎接我,

我內心不經一陣訝異,

差點說不出話來,

因為她在去年27歲的時候便得知罹癌,

當時從事銀行員工的她沒辦法只能離職住院治療,

但她卻意外的樂觀面對所發生的事情!

這是其一;

其二,

也是遇到一位女生,

她看到我好開心好開心,

甚至還親手寫了聖誕卡片祝福我一切平安順利,

其中還出現了一個小插曲,

就是我居然把她老公當成是她哥哥了,

真是一陣尷尬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面對他們,

我才知道我的人生無比的幸運,

雖然他們都是癌症病患,

但卻比我堅持比我堅強的對抗病魔,

尤其是照顧她們的親人,

更是無比的偉大與辛苦,

我看著他們心連心、手牽手一同度過難關的情景,

一陣鼻酸,

心想:

我們都好幸運、好幸福,

要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。

今天這趟沒有白走,

因為哪怕是只有帶給他們一點愉悅的氣氛與力量,

我都會覺得非常的值得!

所以,

無論是你、我、他......

大家一起加油吧!

 

BY THE WAY

上天給你越多的挫折,

也會讓你得到的越多。

共勉之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131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